我会在贵州黎平召开2018年度秘书长工作会议

  

  83-4日,我会2018年度秘书长工作会议在贵州黎平召开。会议由冯新斌秘书长主持,包括10位副秘书长,监事长、《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执行主编以及学会秘书处部分工作人员等16人出席了会议。  

  今年4月份,我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就学会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本次工作会议根据这次常务理事会的精神进行了详细讨论和具体布置,包括提出并修订学会工作改革设想(征求意见稿)、第17届学术年会学术交流内容、学会成立四十周年活动方案、学会全国科普日活动方案等。另外,还讨论了新设“生态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的申请内容和人员等具体事宜,听取了上期青托项目执行情况的汇报,最后根据中国科协关于建设一流学会的精神和参与科技评价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每年一次的秘书长工作会议是贯彻落实理事会精神的工作会议,是我会改革的重大举措,目的是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弘扬学术民主。自2014年举办第一次秘书长工作会议以来至今已是第5次,5年来的实践证明,这一会议对于提升学会能力、推进学会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会议合影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黎平会议纪念馆,加深了大家对那段历史的了解和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 (郭盛  供稿) 

参观黎平会议会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