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托人才肖智勇副教授出访美国并做报告

  

  受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支持,美国布朗大学和月球与行星研究所邀请,我会青年人才肖智勇副教授于2018315日至2018324日赴休斯敦分别参加第59MicroSymposium和第49Lunar and Planetary Science Conference。共有150多名学者参加此次微论坛,1500多名学者参加此月球与行星科学大会。 

  肖智勇副教授在本次微论坛上做题为“Calibration of the lunar crater chronology curve by the Chinese Chang’E 3-4-5 missions”的特邀口头报告,描述了撞击坑年代学建立的历史、理论基础、应用范围以及可能的误差。结合中国已经开展的嫦娥3号探月计划和未来即将开展的嫦娥4号和5号计划,探讨了这些计划对矫正月球撞击坑年代学的意义。会议报告获得专家学者的好评。 

会议现场

肖智勇做报告

    在本次月球与行星科学会议上,肖智勇副教授汇报了题为“Potential Earth impact craters in China”的会议摘要,指导的研究生蒲江做了“Tektites and micro-tektites in China”的口头报告。分别展示了近年来,在我会指导下,中国青年人才托举计划的支持下,肖智勇团队在中国境内开展疑似撞击坑探寻的工作成果,其中主要包括否定了内蒙古多伦环的撞击成因,肯定了内蒙古海拉尔环形构造的可能撞击成因,以及中国境内玻璃陨石和微玻陨石母坑的工作。这些工作引起了国际上撞击坑和撞击过程研究同行的广泛兴趣。 

  为更好地完成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加强国内行星科学青年学者的融合力、促进国内行星地质学的发展,肖智勇副教授将分别于2018420 – 29日,57日至11日,邀请国内行星科学青年学者和国际著名行星地质学家Alfred McEwenRobert G. Strom教授前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开展“行星地质学”学术沙龙。本次沙龙将以交流火星和冰卫星最新研究进展为主题。欢迎有兴趣的学者参加!联系人:王一尘15827365807 (肖智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