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理事孙卫东研究员当选为国际地球化学学会执委

  

 近日,国际地球化学学会(Geochemical Society)通过会员网络投票从6位候选人中产生了3位执委(Board of Directors),我会理事、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深海中心孙卫东研究员当选为执委之一。 

 孙卫东研究员是我会第八届、第九届理事会理事,在2009-2017年担任同位素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2007年曾荣获第11届侯德封奖,2016年由我会推荐被中国科协授予第七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国际地球化学学会是成立于1955年的全球最大的地球化学学会,是非赢利的学术性社会组织,其宗旨是鼓励将地球化学应用于深化对地球和太阳系的认识,目前拥有来自全球70余个国家的4800余名会员。孙卫东研究员目前是该学会会刊《Geochimica et Cosmochimica Acta》的副编辑(associate editor)2013-2015年间他曾担任该学会终身成就奖Goldschmidt奖评委。  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