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七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西安召开

  

    126日下午,我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七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西安召开。参加会议的有理事长胡瑞忠,副理事长翟明国、郑永飞、陈骏、邓军、何宏平、郑建平,秘书长冯新斌,监事长李世杰、副监事长徐义刚,以及部分常务理事、理事、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学会副秘书长、省级学会负责人等六十余人。

  会议由胡瑞忠理事长主持。冯新斌秘书长首先做了2020年理事会工作报告,详细汇报了学会2020年的工作进展,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21年的工作计划。李世杰监事长做了监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认为理事会一年来认真履行了职责,财务管理规范,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并就具体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邓军副理事长传达了中国科协全国学会工作会议精神,何宏平副理事长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 

  会议还就一些具体工作进行了讨论。2020年学会启动了《2011-2020十年矿物学岩石学地球化学研究进展与展望》(暂定名)的编撰工作,郑永飞副理事长代表学术工作委员会通报了这一工作进展,他首先对专业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尚未完成文稿的专业委员会提出了要求,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2021年是学会理事会的换届之年,为保证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学会组织工作委员会进行了调研、筹划,提出了详细的换届筹备方案,陈骏副理事长在会上就此进行了详细说明。 

  2021年学会将举办第18届学术年会,倪怀玮副秘书长代表会议承办单位汇报了筹备情况。 

  会议还就《沉积学报》主办单位的变更以及《侯德封青年科学家奖实施办法》条款修订进行了讨论和审议。 (郭盛/供稿、摄影)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