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第九届理事会第六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12月1日下午,我会第届理事会第六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名誉理事长欧阳自远,理事长胡瑞忠,副理事长郑永飞陈骏、邓军、何宏平、郑建平和胡素云,秘书长冯新斌监事长李世杰、副监事长徐义刚,以及毛景文、李献华等常务理事,以及部分京区理事、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学会副秘书长、省级学会负责人六十余人。  

  会议胡瑞忠理事长主持。首先,冯新斌秘书长做了2019年理事会工作报告,详细汇报了2019年的工作进展,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20年的工作计划。随后,李世杰监事长做了监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认为理事会一年来认真履行了职责,财务管理规范,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并就具体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郑永飞副理事长作为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通报了撰写《2011-2020十年矿物学岩石学地球化学研究进展与展望》文稿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对截稿日期和撰写质量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听取了董发勤代表“非金属矿物资源高效利用专业委员会”的申请人进行了汇报,会议进行了讨论,最后以无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在我会设立该分支机构的申请。此外,会议还讨论了《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中长期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听取了秘书处副处长郭盛关于学会信息平台建设进展的汇报。 

  最后,会议就学会青年人才推选、分支机构年度考评以及学术会议期间开展优秀学生论文评奖活动等事宜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形成了有关决议。 (郭盛/供稿摄影)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