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

  

  727-28日,我会2019年度秘书长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这是第九届理事会组建以来的第三次秘书长会议。冯新斌秘书长主持会议,包括常务副秘书长刘莉在内的11位副秘书长出席,周新华监事应邀出席了会议。 

  冯新斌秘书长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协的有关文件精神,如《面向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中国科协规划纲要》《中国科协事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中国科协2019年主要工作要点》。会议重点讨论了《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中长期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还就2019全国科普日活动方案和工作进行了讨论部署;另外,就新设“非金属矿物专业委员会”申请(修改稿)提出了修改意见;就《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改版后的情况进行了说明,也就进一步推动期刊的发展以及学会期刊现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学会秘书处郭盛副处长还介绍了“第四期青托项目进展”和培养计划、“学会平台建设情况进展”等事宜。 

  会议顺利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对学会聚集创新要素、凝聚创新人才、引领学科发展,推进能力建设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我会每年在年中召开一次的秘书长工作会议是理事会下设立的例会,是我会改革的重大举措,目的是提高工作效率、弘扬民主。每次会议的顺利召开,都得到了各位秘书长的大力支持,充分表明这一会议是有成效的,对于提升学会能力建设、推进学会工作的开展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会议还期间,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和参加会议的全体人员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南仁东纪念馆,加深了大家对科研工作者初心与使命的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活动也得到了与会秘书长们的充分支持和肯定。  (郭盛 供稿)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