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培养的青少年选手在全省科技创新大赛中又创佳绩

  

在不久前结束的2006年第21届贵州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由我会组织、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科技人员指导的四个学生科研小组所完成的科研成果,分别获得大会的一等奖、二等奖各两项。

为了贯彻落实“科学技术普及法”,作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的一部分,推动青少年科技活动的开展,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近年来,我会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包括“走出去”——到各中小学为学生讲授科学知识,“请进来”——让学生参加研究所的实验室、课题组,参与科学实践,尤其是将每年都要举办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为综合展示科技教育成果的重要一环来抓,为他们了解科学,了解科学研究过程提供学习的机会。

此前,我会组织的科技人员辅导的一名贵阳一中学生,在2005年“全国明天小小科学家”评选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我会在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取得的成绩,是与学会理事会长期的正确领导分不开的,是与广大科研工作者的支持和努力是分不开的。